为了挖掘在AI与社会研究交叉领域有想法的研究者,促进思维碰撞,腾讯研究院S-Tech工作室与集智俱乐部共同打造了“AI&Society”的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AI&Society 第十期:生长与设计

主题:生长与设计——复杂性视角下的智慧城市

时间:2018年9月16日(周日) 14:00-17:00

地点:北京 腾讯研究院

城市是一个典型的复杂系统,人类创造了城市,多种多样的人群交互活动塑造着城市的形态、也同时受到城市自身发展规律的影响,我们虽然置身城市中,却难以断言我们完全理解城市。

城市当中川流不息的人群、错综复杂的道路、流光溢彩的灯火,它们之间是否会有隐藏着的内在关联?动态的车流与静态的路网如何共同影响城市的效率?大数据能为我们理解城市提供怎样的视角和助力?人工智能又可能会怎样改变我们的城市空间?

本次讲座会涉及对于城市起源及本质的思考,多源异构大数据对于城市研究的助力,尤其是手机数据、众包数据、遥感数据对于城市研究的影响。从关联与交互的系统视角出发,对于城市交通效率、城市动力学进行剖析,最后会深入到复杂城市现象背后的基本原理,揭示影响城市演化的简单规律

主讲人简介

集智

李睿琪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博士,博士期间在麻省理工学院与波士顿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本科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化软件人才实验班。

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大数据分析与建模、社会网络研究与流行病传播动力学。目前发表SCI、EI论文十余篇,引用80余次,相应工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Physica A等SCI期刊,并在Statphys25/26、Conference of Complex Systems、NetSci、NetSciX等多个国际大会上作口头报告,曾荣获第十二届社会网与社会资本研究年会最佳论文奖。目前是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Physica A、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活动安排

  • 14:00-16:00李睿琪主讲

  • 16:00-16:30互动提问

  • 16:30-17:00下午茶与自由交流

活动信息与报名方式

集智

扫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提交报名信息后,请告知集智小助手你已报名,审核后会拉你进活动群。

AI&Society往期回顾

规模法则如何制约生长与死亡 | AI&Society第九期

集智

图网络——悄然兴起的深度学习新浪潮 | AI&Society第八期

集智

人工智能时代,经济奇点即将来临? | AI&Society第七期

集智

多主体智能与人工社会 | AI&Society第六期

集智

侯世达:机器可以“翻译”但不能理解 | AI&Society第五期

集智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AI&Society 第四期

大数据会暴露你的社会阶层吗?| AI&Society 第四期集智

颠覆式创新一百年&AI走进社会生活发展前沿追踪 | AI&Society第三期

集智

大链接与大数据——AI&Society第二期

集智

人工智能社会的憧憬和忧虑——AI&Society第一期

集智

AI&Scociety学术沙龙简介

人类已经全面进入了智能社会,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必将逐步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并彻底改变我们的社会形态。那么,新一代的人机共生社会需要怎样的社会科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成果又如何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会怎样影响人类社会?社会科学研究又如何借鉴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

我们认为挖掘AI与社会领域有想法的年轻学者,促进AI与社会原创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是探索、回答这一系列重大问题的第一步。因此,腾讯研究院S-Tech工作室集智俱乐部共同打造了“AI&Society”的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该系列沙龙以线下实体活动为主,我们将邀请AI与社会领域的交叉研究学者进行公开性的讨论与思想碰撞。沙龙的主题可涵盖但不限于如下的内容和主题:

计算社会科学(Computational Social Sicence)

社会计算(Social Computing)

多主体系统(Multi agent systems)

算法经济学(Algorithm Economy)

人工智能社会学(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ociology)

群体智慧(Swarm Intelligence)

人类计算(Human Computation)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技术与人类社会(Technology and Human Society)

人工智能与城市科学(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Urban Science)

编辑:王怡蔺


集智

集智俱乐部QQ群|292641157

商务合作与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集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