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挖掘在AI与社会研究交叉领域有想法的研究者,促进思维碰撞,腾讯研究院S-Tech工作室与集智俱乐部共同打造了“AI&Society”的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集智
本期重磅主讲!

 

《规模》作者Geoffrey West

集智

Geoffrey West,理论物理学家,城市科学的顶尖学者,圣塔菲研究所杰出教授和前任所长,曾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数十年致力于“规模”的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被应用在理解生命体、城市可持续发展、企业运营等众多领域,被业内奉为“跨学科诺贝奖”的不二人选。

AI&Society第十一期

 

集智俱乐部联合腾讯研究院、中信出版集团、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邀请圣塔菲研究所杰出教授和前任所长、畅销科普书《规模》作者Geoffrey West先生,作为AI&Society系列沙龙第十一期的主讲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并与学界业界多位大咖进行对谈。

主持人

  • 张 江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集智俱乐部创始人,腾讯研究院特聘顾问

演讲主题

 

地球未来:生物体、城市和公司的生命、生长与死亡

The future of the planet: life, growth and death in organisms, cities and companies

为什么我们到一定年龄就会停止成长?

为什么我们可以活到100岁?

为什么我们每天需要睡8个小时?

为什么所有的公司和人都会死去,而城市却不断增长,生活节奏越来越快?

城市和公司是否”仅仅”是非常大型的生命体?

以上这些与创新、财富创造和地球可持续发展有什么关系呢? West会在这次讲座中做出回答。

集智

尽管生命可能是宇宙中最复杂的、最多样的现象,但随着尺度缩放,许多生命特征指标会以极其简单的方式缩小或增加:例如尺度从细胞到鲸鱼,代谢率会以一定的规律增大,而生物寿命、基因组长度、树木高度的增长率等,也会以同样的规律系统性地增大。

值得注意的是,城市和公司也表现出系统性的规模缩放特性:工资、利润、专利数量、犯罪数量、疾病和道路,都遵从类似的普适规律。

规模法则超越了历史、地理和文化,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地球的未来具有潜在的重大影响。本次AI&Society活动将聚焦此话题,做深入的探讨。

活动基本信息

 

时间:2018年10月25日19:00-21: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审核通过后告知具体地点)

主办方:集智俱乐部、腾讯研究院、中信出版集团、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添加小助手

审核通过之后即可报名参加

集智

限定100人

赶快扫码报名吧!

现场福利

 

现场将有5本

Geoffrey West 签名版新书《规模》

赠书给参与提问互动的听众!

集智

还将有 1 位幸运观众,

获得与West共进午餐的机会!

赶快报名吧!

AI&Society往期回顾

永生的巨兽:城市生长与演化模型 | AI&Society第十期回顾

集智

规模法则如何制约生长与死亡 | AI&Society第九期

集智

图网络——悄然兴起的深度学习新浪潮 | AI&Society第八期

集智

人工智能时代,经济奇点即将来临? | AI&Society第七期

集智

多主体智能与人工社会 | AI&Society第六期

集智

侯世达:机器可以“翻译”但不能理解 | AI&Society第五期

集智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AI&Society 第四期

大数据会暴露你的社会阶层吗?| AI&Society 第四期集智

颠覆式创新一百年&AI走进社会生活发展前沿追踪 | AI&Society第三期

集智

大链接与大数据——AI&Society第二期

集智

人工智能社会的憧憬和忧虑——AI&Society第一期

集智

AI&Scociety学术沙龙简介

人类已经全面进入了智能社会,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必将逐步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并彻底改变我们的社会形态。那么,新一代的人机共生社会需要怎样的社会科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成果又如何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会怎样影响人类社会?社会科学研究又如何借鉴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

我们认为挖掘AI与社会领域有想法的年轻学者,促进AI与社会原创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是探索、回答这一系列重大问题的第一步。因此,腾讯研究院S-Tech工作室集智俱乐部共同打造了“AI&Society”的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该系列沙龙以线下实体活动为主,我们将邀请AI与社会领域的交叉研究学者进行公开性的讨论与思想碰撞。沙龙的主题可涵盖但不限于如下的内容和主题:

计算社会科学(Computational Social Sicence)

社会计算(Social Computing)

多主体系统(Multi agent systems)

算法经济学(Algorithm Economy)

人工智能社会学(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ociology)

群体智慧(Swarm Intelligence)

人类计算(Human Computation)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技术与人类社会(Technology and Human Society)

人工智能与城市科学(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Urban Science)

编辑:王怡蔺


集智
集智俱乐部QQ群|292641157

商务合作与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集智俱乐部 ):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