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

新一波的人工智能革命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在不停地加速。

当人机结合不再是神话,VR、智能家居渗透到你的生活之时,你是否想过,2019年将何去何从?人类的未来方向又在哪里

是时候了!探索者们,和智者迭代新生,共探人机未来!

2018年12月31日,集智俱乐部(Swarma Club)将联合多家科技、学术组织,在北京举办一年一度的学术晚会。本届晚会的主题是“奇点临近”(The Singularity is Near)。

集智
重磅嘉宾,年度报告
  • 数学中,奇点是导致函数值趋于无穷大或无穷小的点;

  • 相对论中,奇点是黑洞中心物理学定律失效的时空点;

  • 技术奇点,是技术进步越来越快,智能爆炸的时间点;

  • 经济奇点,是创新走向停止,经济骤然崩盘的时间点;

人类社会呈现出超指数增长的特征,人工智能爆炸和人类环境崩溃很可能相伴而生。

我们将面临怎样的未来,我们又将何去何从?集智俱乐部2018跨年学术晚会上,4位主讲嘉宾将共同探讨!

主题一:奇点临近——从颠覆式创新到智能爆炸与环境破坏

集智

张江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集智俱乐部、集智学园创始人,腾讯研究院特聘顾问。

主题二:拓展秩序与通证经济

集智

陶荣祺

X-Order创始人,通证经济理念核心推广者,区块链行业最早期的参与者和贡献者,阿里50人微金融论坛专家、腾讯腾云智库专家。NEO Global Capital合伙人,曾任NEO区块链理事会秘书长。

主题三:Logistic方程的自然魅力

集智

郑杰

树兰医疗管理集团总裁,上海大学树兰医工研究院院长,OMAHA开放医疗与健康联盟发起人,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国际数字医学学会副主席。

主题四:关于奇点临近,你能想到的和你想不到的

集智

神秘大咖

集智俱乐部特邀神秘嘉宾

硬核科技,触摸未来
现场体验
医疗级穿戴设备,评估身体健康状况;
探客测评,解析脑认知能力;

炫酷VR和最新智能家居设备抢先体验;

在这里,未来与科技融为一体。

除了知识,还有美食
集智

集智
集智

现场提供各种美食:

拼盘沙拉,寿司什锦

鲈鱼牛排,西式煎炸

菌菇烤鸭,中式菜肴

意面披萨,蛋糕甜品

总之,这是2019年属于探索者们的狂欢节!

2018,集智一页

征集要求

  • 将自己近一年取得的成绩整理到一页16:9的PPT上,内容自选,排版顺眼;

  • 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发表的论文、技术突破、公司进展、个人成长;

  • 展示内容必须真实且原创;

  • PPT可设计动画,但需保证能够正常轮播;现场大屏幕将自动轮播收集到的PPT,每页30秒,循环播放。

入选福利

  • 如果你的“集智一页”通过审核,将获得价值1580元的晚会门票,更有机会找到你的伯乐!

投稿方式

  • 发送至邮箱:

    zhangqian@swarma.org

  • 主题写明 集智一页

截至日期

12月27日 18:00

2019,芝麻开门

时间

2018年12月31日16:00-22:00

地点

乌托邦工厂 | 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路龙爪树南里1019号龙泉商务A座1层

流程

15:00

签到进场

16:00

四场重磅学术讲座

18:00

自助交流酒会

20:50

游戏彩蛋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Party之中,你可能邂逅正在思索深度学习与量子纠缠的“青椒”,也可能偶遇正在实践颠覆式创新的创业者,还可能与正在寻找投资机会的金主撞个满怀,更有机会和某个行业大咖侃侃而谈。在这里,找到与您志同道合的伙伴。

这里,是平等,也是跨界。

学术年会,现在报名

入场门票:1580元

  • 特邀嘉宾可免费入场(AI&Society所有讲者、集智科学家、集智学园讲师、集智学园优秀学员、集智核心志愿者等);需报名确认。

  • 年会特邀嘉宾亲友票:498元,1.2米以下儿童半票249元/人,1.2米以上全票。需报名审核。

  • 费用均现场支付。

  • 报名申请需提前填表预约,审核通过后会有工作人员联系您。

扫码填写报名表单

集智

浪潮之巅,联合主办
主办方

集智俱乐部

集智俱乐部,英文名:Swarma Club,成立于 2003 年,是一个从事学术研究、享受科学乐趣的探索者的团体,也是国内最早的研究人工智能、复杂系统的科学社区。它倡导以平等开放的态度、科学实证的精神,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与交流,力图搭建一个中国的 “ 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

腾讯研究院

腾讯研究院是腾讯公司设立的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旨在依托腾讯公司多元的产品、丰富的案例和海量的数据,围绕产业发展的焦点问题,通过开放合作的研究平台,汇集各界智慧,共同推动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致力于成为现代科技与社会人文交叉汇聚的研究平台。

X-Order

X-Order 目的在于打造通证经济下的价值发现环境。自组织是通证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X-Order期望探索基于自组织的涌现结构中的价值形成的范式。致力于通过演化和复杂系统的视角研究新金融市场下的拓展秩序。

协办方

集智学园

集智学园是一个人工智能知识社区,由集智俱乐部创始人张江与核心志愿者张倩联合创办。公司主要面向技术类高管、高级工程师、科研人员,提供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复杂系统等领域的系列讲解及定制化咨询服务。

海思瑞格

北京海思瑞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疗级可穿戴硬件和人工智能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有品牌,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在多人集中动态生理信息采集、大数据存储和医疗人工智能分析方面,具有完整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彩云科技

彩云科技是一家做天气预报和翻译的公司。团队孕育自”集智俱乐部”和”阳光志愿者”两个公益组织。近些年持续致力于发展具有高阶认知能力的人工智能,提升人类感知环境、相互交流和与 AI 沟通的能力,并将之赋予全球用户和开发者。彩云科技希望将来可以解开智能科学的奥秘,实现通用人工智能,并使之服务大众。

目光·教育

目光·教育机构是一家充满现代气息、追求创新、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和先进教育理念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3年,旨在为3-12岁孩子提供正确、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旗下有夏学研究院、学前中心、少年俱乐部、语言培训和目光AI创客等多种类型的培训机构。学校位于海淀区西二旗(比邻中关村上地软件园“中国的硅谷”)。

跨年大爆炸,往期回顾

2017年集智俱乐部学术晚会

2016年集智俱乐部学术晚会

这个为广大集智俱乐部内科学家、学者

以及人工智能从业人士提供的

集学术、娱乐、社交于一体的晚会,

期待更多探索者的加入——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集智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即刻报名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集智俱乐部 ):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