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

嘿,新年好!集智学园连同集智俱乐部在新年伊始给大家问好,祝你在2019年在复杂中找到属于你的简单!

在2018年年末,我们对于集智的三类内容:集智学园的课程、AI&Society 的活动以及集智俱乐部的文章进行了一些整理,程序组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熬灯守夜地做出了三个数据小玩意儿,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玩儿得开心!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点击原文,开启你与集智的数据之旅。

1. 集智学园

课程注意力流动关系

“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

简要说明:大的五颜六色的点表示课程,小白点及连线表示自发形成的学习流向。而点的流向表示了学习的先后关系。关注一门课程,可以切换右上角的“前置课程”与“后续课程”,看看它的前置课程与后继课程都有哪些吧。

集智

集智学园网站学员群体的学习路径图

每个五颜六色的点代表了一门课程,点选后可以看见课程的名称。

光点表示学员自发形成的学习路径,光点的流向表示课程学习的前后顺序。点选学习路径后,可以看见相关的课程。还可以切换左上角的选项,看这门课程的“前置课程”或是“后继课程”都有哪些。

2. AI&Society 系列

活动参与者关系图

简要说明:大的五颜六色的点表示活动,小小的蓝色的点是人。屏幕可以缩放,右上角可以点选你感兴趣的活动,看看“你”与活动形成的联系吧!

集智

AI&Society 与2018年年会参与者关系图

这是近1000位集智粉丝在13次活动中的参与图,默认展示2018年年会的参与情况。每一个小蓝点表示一个参与者,中间的那个大黄点表示年会。

如果参加过某个活动,可以点选右上角的活动图标,看看和你参加过相同活动的同伴们都是谁,他们又参加了哪些活动。

小提醒:屏幕是可以缩放的哦!进入之后请先缩放以观察全貌。

点击左下角的文字“点击观看活动视频”可进入集智学园网站以观看活动视频。

活动简介

我们对 AI&Society 系列学术沙龙做了整体的梳理与总结下表列出其中12期的基本信息,点击活动名称,阅读各期活动回顾。

活动期次

活动名称

主讲人

第二期

大数据与大连接

施永仁

第三期

颠覆创新一百年:来自大学、公司、与互联网社区的大数据观察

吴令飞

第四期

社会阶层与数字媒体中的注意力流动

王成军

陈志聪徐绘敏

第五期

侯世达来了!人的创造力VS人工智能

侯世达

第六期

多主题仿真与人工社会

陆云波

韩战钢

第七期

人工智能如何影响社会经济

陈永伟

第八期

图网络——融合推理与学习的全新深度学习框架

张江

肖达

第九期

规模法则如何制约生长

张江

吕琳媛

第十期

生长与设计——复杂性视角下的智慧城市

李睿琪

第十一期

杰弗里·韦斯特——地球未来:生物、城市和公司生命、生长和死亡

杰弗里·韦斯特

第十二期

芝大著名学者James Evans:计算社会科学的前沿与展望

James Evans

第十三期

数据时代下,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范式及新机遇

周涛

吕琳媛

高见

2018年年会

2018奇点临近集智俱乐部跨年学术晚会

集智ers

3. 集智俱乐部

文章聚类展示

简要说明:图中的每一个五颜六色的点表示一篇文章,颜色表示它的类别。可以拖动时间轴,看看那一个月有哪些文章新加入我们的集智俱乐部公众号。同时可以在右上角选择你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文章发布时间轴观看。

集智

集智俱乐部公众号2018年12月的文章聚类

每个点代表一篇文章,点的大小表示了文章阅读人数的多少,相似的文章会像星系一样聚在一起。

右侧是集智俱乐部公众号文章时间轴,表示了2017年开始到现在的24个月。随着时间的推动,该月发表的文章也会逐渐加入到全景当中。时间轴是可以暂停的以及拖动的。

文章分为10个大类,在右上角点亮感兴趣的类别,就可以看该类别的文章的在不同时间段的文章的分布以及数量。

如果你对我们的文章感兴趣,可以进入集智俱乐部公众号搜索该篇文章。

建议文章聚类图使用横屏来玩儿。横过屏之后如果遇到画面分割,请刷新~交互图三的运算量大,所以速度会慢一些,还请大家见谅。不过现在天冷,可以多玩玩它来暖手?

快来试试吧!玩出你的花儿!

集智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原文,立刻查看集智数据交互图

欢迎留言给我们。


集智

集智俱乐部QQ群|877391004

商务合作及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点击左下方 |阅读原文|,开启你与集智的数据之旅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集智俱乐部):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