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

2018年在各位读者朋友支持下
集智俱乐部入围年度明星学术公众号
请热爱科学的你为集智投票!
投票请扫二维码

集智

扫描二维码为集智投票!

位置是底部“计算机&信息科学”类第3个

过去的一年里,全球科学的发展速度再上新台阶——材料化学类研究日新月异;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产业爆发式增长;生物医疗技术发展迅猛;物理学、心理学、脑科学、地球科学等基础学科越来越受到重视。在为期一周、总数近 2000 次的提名中,我们不仅观察到了一大批高质量、高影响力的学术公众号,而且惊喜地发现,不论是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还是海内外各个学术出版机构都在积极利用公众号推动学术传播、普及科学知识。

因此,“科研圈”决定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为垂直学科学术公众号、科研机构/高校主办公众号,以及学术期刊公众号分别设立 3 个不同的展示舞台。在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依次开启投票评选活动,帮广大科研人和科学爱好者找到最适合他们的科学信息高地。

今天,我们首先发布“2018 明星学术公众号”入围榜单暨 TOP 10 评选。“科研圈”综合读者提名、专家推荐、内容质量、更新频率及用户评价等指标,选拔出了21个垂直学科学术公众号,涵盖地球科学、心理学、生命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医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等六大学科领域。

现在,欢迎您给 21 个入围公众号投票。“科研圈”将根据读者投票结果,评选出最终的 Top 10 明星学术公众号。

投票说明

1. 投票问卷每台设备(电脑/手机)只能提交一次。

2. 投票截止时间:2019年1月20日23:00。

3. 最终结果根据各个公众号获得的票数进行排名,与学科分类无关。

快来 pick 你最喜爱的学术公众号吧!点击“阅读原文”或右侧网址(https://jinshuju.net/f/23POS0),投出你的宝贵一票。

本次入围的 21 个学术公众号名单如下

(学科与公众号排名不分先后)

「地球科学类」

集智

「心理学类」

集智
集智

「生命科学类」

集智

集智
集智
集智集智

「 化学&材料类
集智
集智
集智
集智

「医学类」

集智集智
集智

「计算机&信息科学类」集智

集智
集智
集智集智
集智

集智

“科研圈”综合读者提名、专家推荐、内容质量、更新频率及用户评价等指标,筛选出了入围的 21 个学术公众号。读者投票的结果,将决定最终的Top 10。

没看到喜欢的公众号?“科研圈”将在下周推出机构号期刊号榜单,请保持关注~

“2018 明星学术公众号”Top 10 榜单

五大平台 同步发布:

《环球科学》杂志

《环球科学》官网

微信平台“环球科学ScientificAmerican”

微信平台“科研圈”

领研网www.linkresearcher.com

敬请期待!

集智

现在就点击“阅读原文”,为你心目中的年度最佳学术公众号投上一票吧!


集智

集智俱乐部QQ群|877391004

商务合作及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点击左下方 |阅读原文|,为集智投票!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集智俱乐部):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