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技术进步推动复杂系统研究。随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网络、因果科学等领域的发展,针对复杂系统建模的研究也愈发深入,其中针对企业和微观经济系统的建模研究已经成为热点。集智俱乐部以「企业建模与发展预测」为主题,组织为期2-3个月的读书会,研读经典和前沿文献,交流激发科研灵感。第三期于5月10日(周一)20:00-22:00举办,主题是“公司控制权与并购市场”,欢迎扫描文中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预约直播!

 



内容介绍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乔治•斯蒂格勒认为,“没有一家伟大的公司不是通过某种程度、某种方式的收购兼并而成长起来的,几乎没有一家大公司主要是靠内部积累成长起来的。”无论是在经济繁荣亦或低谷,研究表明并购与重组在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分享会上将聚焦公司控制权、并购市场、我国并购市场发展等方面既有研究成果,并从微观、产业和宏观的角度探讨未来并购可以开展的研究。





主讲人介绍




崔永梅老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企业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数据资产与创新实验室主任、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智能财务研究员等。


从事企业并购重组、业财融合与智能财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并跟踪交通物流行业与制造业开展研究。多年来主要承担《并购重组》、《会计学》等课程教学与企业培训,注意将学术前沿与中国实践密切结合,运用案例研究和行动研究方法进行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发表70余篇学术论文,以单独或合作出版著作和教材20余部,包括《企业并购与重组》、《企业并购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并购市场指数》及《中国企业并购年鉴》等教材和著作;主持并参加5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运用案例研究法、行动设计研究法,与企业实践密切互动,推动基于业财融合的企业智能财务数字化转型与企业并购重组工作开展。


获多项荣誉,包括中国商学院最受尊敬的教授、交大巾帼十杰、全校示范课教师、优秀主讲教师、全国百篇优秀案例获得者等称号;获得多项教学与科研的奖项,包括带领团队获得《会计学基础课程》北京市精品课程称号、主持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特色项目建设、参加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项目《会计本硕博人才特色培养》等;在并购研究领域,带领团队持续为以工信部为牵头部门的我国兼并重组部际工作协调小组提供学术支持,深度参加国发【2014】14号文的出台以及财税【2009】59号文修订等兼并重组政策研究工作。


 



直播信息




直播时间:5月10日(周一)20:00-22:00


参与方式 1:腾讯会议(需报名参加系列读书会读书会成员可在腾讯会议中直接开麦,向主讲人提问,参与互动

参与方式 2:集智俱乐部B站直播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我要听」即可预约直播,预约可在开播前获得提醒:



企业建模与发展预测读书会启动招募



技术进步推动复杂系统研究。随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网络、因果科学等领域的发展,针对复杂系统建模的研究也愈发深入,其中针对企业和微观经济系统的建模研究已经成为热点。集智俱乐部以「企业建模与发展预测」为主题,组织为期2-3个月的读书会,研读经典和前沿文献,交流激发科研灵感。


点击查看读书会详情

企业建模与发展预测读书会启动招募,探索复杂系统自动建模技术前沿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