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周四)20:00,“信息社会在中国”系列讲座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集智俱乐部创始人张江,与我们一同想象一个不确定的世界。


2020年,我们每个人都对变化与不确定性有了新的体会。


变化越来越快,变化本身也在加速。这清晰地体现在科技的超线性发展上——互联网的普及用了二十年,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只用了五年,而人工智能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浸入人类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天翻地覆的变化已经成为常态,我们对于变化已经习以为常。如果让这种趋势不断发展,我们必然会迎来一个无法回避的技术奇点。

奇点来临意味着什么?

也是在今年,我们对赖以生存的环境也多了一些敬畏——无论是城市还是自然。当技术奇点的到来与人类生存环境的恶化甚至崩溃同时发生,我们将面临怎样的结果?事实上,可能已经有一些现象证明了这一情况的出现。

规模理论(Scaling Law)是一套适用于生物、城市、公司等各种复杂系统的理论。当我们用规模理论来审视复杂的环境、系统,就会发现不断涌现的机会,和逐渐临近的危机。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集智俱乐部创始人张江将对此展开解读。


讲座信息



主题

想象一个不确定的世界
从超线性增长与技术奇点说起
时间

2020年7月30日
20:00-21:30 
主讲人

张江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
集智俱乐部创始人
参与方式

方式一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方式二
添加小助手微信,获取入群方法

推荐阅读


生命游戏为何迷人?从复杂性科学看电子游戏的未来

张江:从图网络到因果推断,复杂系统自动建模五部曲
张江:从复杂科学视角,追问生命是什么
人工生命全景图:如何创造出超越人工智能的生命系统
加入集智,一起复杂!



集智俱乐部QQ群|877391004

商务合作及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 ◆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