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

本期编译:复杂性文摘翻译组


1.上海城市网格数据向我们揭示了什么?


上海城市网格数据向我们揭示了什么?

题目:What has been Revealed by Urban Grid Data of Shanghai?

地址:https://arxiv.org/abs/1805.08570


随着近十年来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城市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与此同时,大量的城市网格化管理【注】数据被记录和保存。


到目前为止,基于城市网格化管理的研究并不普遍。然而,这种研究很重要,因为城市网格数据描述了个人行为和社区中的详细问题,揭示了政策和社会关系变化的动态。


在本文中,我们对上海城市网格化管理数据进行了初步研究,并调查了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大都市中,地方政府与市民之间互动的关键特征。

集智

按周统计的事故率


我们的调查显示了经济与生活环境之间共同变化的动态关系。我们还提出了数学模型来发现数据中事件之间的时空内部关系,为地方政府提供见解,以便精确调整资源分配政策并给予适当的激励以推动协同联动到最佳状态,从而实现良好的治理。


网格化城市管理新模式是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以街道、社区、网格为区域范围,以事件为管理内容,以处置单位为责任人,通过城市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市区联动、资源共享的一种城市管理新模式。


上海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已经运行将近十年,在每一个网格区域内,居民都可以向网格员提交申诉或者意见,网格员会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一旦问题得到解决,网格员会打电话回访并且告知居民处理结果。

集智


2.从“脸书”状态中推断人类特征


从“脸书”状态中推断人类特征

题目:     

Inferring Human Traits From Facebook Statuses

地址:https://arxiv.org/abs/1805.08718


本文探究了如何使用语言模型,通过用户的“脸书”状态更新来预测20个人类特征


研究所用的数据通过myPersonality项目进行采集,其中包括用户状态及他们的个性、性别、政治立场、宗教信仰、种族、对生活的满意度、智商、自我表露、公正心,和是否相信占星术。

集智

facebook贴文链接对内容问题进行分析,

并判断作者人格特质分布


一个单一的可解释模型,可以满足当前被广泛研究的前沿的研究任务,比如预测性别和个性等;并为其他特征的预测设定了标准,比如智商、暴力以及其他特殊的兴趣倾向 (sensational interests)、政治立场,以及生活满意度。


集智

Facebook的自杀预防识别


此外,我们也公开了每个特征高度加权的词汇。这些列表对于提出人类行为的假设方面非常重要,同时也能更好地帮助理解建模时提取了什么信息。我们利用模型的表现和提取的特征,分析了基于社交媒体的模型。我们探索的现实意义的问题包括性别分类偏差和剑桥分析公司对于心理学模型的运用。


3.社交媒体对于意见形成的影响

社交媒体对于意见形成的影响

题目:Effect of Social Media on Opinion Formation

地址:https://arxiv.org/abs/1805.08310


在这项工作中,我们调查了社交媒体对人们意见形成过程的影响。 社交媒体的效应被模拟为二维Sznajd模型动态演化中的外部场域,其中每个用户遵循社交媒体意见的概率为P。


我们考察在外部场域存在的情况下,系统中意见形成(magnetization)的演化,决定时间的分布和平均弛豫时间(relaxation time) [注释 1]。

集智

磁化稳态分布和给定的初始上旋密度之间的关系图。此图是1000次实验的平均结果


我们的结果表明,在大小为L的方格上,平均弛豫时间遵循幂律分布,其幂指数取决于概率P。我们还发现,当概率P在增加,对于任何意见的初始分布,意见系统在两个完全不同状态之间相变的临界点在减小[注释 2]。

集智

决策时间的分布遵循指数为-3/2的幂率分布。

结果来自于1000次实验的平均


当系统达到在P〜0.18的临界点上,没有观察到相变,不管人群中意见的初始分布如何,意见系统演变为意见独裁(dictatorship)。比如说,不管个体初始意见如何,要赢得一场选举的话,一个政党只需要以0.18的概率影响大众(个体以18%的概率遵循社交媒体的意见),那么赢得选举就几乎是确定的


1、本文运用物理学的模型来研究社会现象,即社交媒体对人们意见形成的过程。在物理学中,弛豫时间是指系统由不稳定定态趋于某稳定定态所需要的时间。在本研究中, 它是指在意见形成的过程中,系统中所有的个体形成统一意见所需要的时间。


2、本文中相变(phase transition)是指系统从意见不统一走向意见统一的状态。相变的临界点在减小是指当人们受社交媒体影响的概率逐渐增大时,即使是极少数的个体在初始状态中持某一种特定意见,整个系统也能很快达成统一意见。而且概率越大,需要持某一特定初始意见的个体人数越少。


4.当机器人感到无聊并创造团队比赛:一个比图灵测试还要合适的测试?


当机器人感到无聊并创造团队比赛:一个比图灵测试还要合适的测试?

题目:When Robots Get Bored and Invent Team Sports: A More Suitable Test than the Turing Test?

地址:

https://comdig.unam.mx/2018/05/24/when-robots-get-bored-and-invent-team-sports-a-more-suitable-test-than-the-turing-test/


图灵测试曾被用来表现人工智能已经达到了人类水平的智能,而现已被日益视作一种人类水平智能的不充分指标。


集智

图灵测试,对方是人还是机器?


本文延伸了人类水平智能需要具体化智能的争论,并为测试人类水平的智能提出了一个更为合适的测试方法——类人机器人发明的团体运动。这个测试的提出是由于团体比赛活动是易于识别、人类特有的行为,而且适合在基础的、可控条件下使用。


自组织、自我创造和团体运动作为人类水平的人工智能的表现特征,要让类人机器人也学会,他们必须要满足以下必要条件:

  • 由资源获取为目的的算法指导,人形机器人必须具备参与“互助-竞争”式互动的能力;

  • 它们必须能够获取充足的能源和资源储备,使得自己有休息时间,为此,它们要减少对于稀缺资源的竞争,而选择相互协作的趋势;


并且,它们必须具备多样而强大能力。


当这些都实现时,这些因素能让机器人集群自发地创造团队活动,从而达到人类智能水平的一个指标:团队合作。


5.新环疫苗会阻止埃博拉病毒传播吗?


新环疫苗会阻止埃博拉病毒传播吗?

题目:Will the New Ring Vaccination Stop the Spread of Ebola?

地址:

https://comdig.unam.mx/2018/05/24/will-the-new-ring-vaccination-stop-the-spread-of-ebola/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新闻报道描述了刚果民主共和国(DRC)正部署埃博拉新型实验性疫苗。


最初由4000剂疫苗被送往该国,而这个数量正增加到8000剂以上,但是仍然不足以广泛接种人口超过一百万的姆班达卡市(Mbandaka),报道描述了接种如何应用“环形疫苗”接种技术。在环形疫苗接种中,最有可能被感染的人接种疫苗。


目前正在接种病人的已知接触者和接触者的接触者以及医护人员。先前的实验表明该疫苗可以有效防止这些个体发病。


译者:hong、怪老爷、frank

校对:wanting、hong、frank、Phillp

编辑:小风

文献来源:comdig.unam.mx、arxiv.org



推荐阅读


如何预测Twitter用户的地理位置| 复杂性文摘10篇

协调动力学:乐队如何奏出和谐音乐?| 复杂性文摘6篇

机器学习能否破解混沌?| PRL论文详解

反转时间之箭,量子力学如何挑战热力学第二定律?

 加入集智,一起复杂!集智俱乐部团队招新啦!

集智


集智

集智QQ群|292641157
商务合作|zhangqian@swarma.org
投稿转载|wangting@swarma.org

◆ ◆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集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