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摘要

复杂性科学与生成艺术之间有什么关系?生成艺术的创作形式一般是指艺术家通过计算机程序,设计规则让计算机产生自主性,自动生成结果。而在设计规则时,艺术家经常通过计算机程序创建复杂系统,随着时间变化和外界对系统的影响,探索复杂系统涌现出的形式美感。


集智

主讲人简介


集智


任远,艺术家、设计师、程序员,热衷于视听艺术、生成艺术、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复杂性科学等领域的探索和研究。现任VINCI艺术顾问,曾任财新Data Visualization Lab执行总监。《Processing互动编程》作者,creativecoding.cn创意编程中国创始人。

活动时间与地点
集智

活动时间: 
2016年9月17日(周六)
14:00-17:00 
集智

活动地点:
 北京海淀区学清路
768创意产业园蕴味咖啡

六道口地铁站往北一千米


报名方式在底部阅读原文

主讲人作品

以下为主讲人部分作品,领略复杂系统的形式美感,让我们先睹为快!


集智集智集智
集智
集智
集智


本文编辑:月源



集智著作:《走近2050:注意力、互联网与人工智能》

集智

集智
集智识别二维码购买~

随着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以4:1的大比分战胜人类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机器将征服人类的担忧正在甚嚣尘上。《走近2050:注意力、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则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人机和谐共生、协同演化的全新场景。在看得见的未来,人类将越来越多地沉浸于五花八门的虚拟世界以获取各式体验,与此同时,我们将心甘情愿地将自己的注意力源源不断地输入给机器世界以促使它们进化。

本书从注意力的角度解读了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众包、人类计算、计算机游戏、虚拟现实在内的技术领域及其对社会生活的影响,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全新的概念:占意理论、图灵机-参与者模型、“游戏+”时代、意本家、自动游戏设计、自动化创业、占意通货、许愿树,等等。所有这些将为我们理解技术与人类的关系、透视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和走向提供深刻的洞察。

集智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集智

集智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集智Club,

让我们离科学探索更近一步。

▼点击报名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集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