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

大会信息

主办单位:

  • 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

  • 国防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

  •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

  •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

  •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

  •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时间:

  • 会前专题讲座2019年5月17日

  • 系统科学大会2019年5月18日-5月19日

地点:

  • 长沙 湖南宾馆

大会简介

系统科学的研究对象是“系统”自身,其目的是探索各类系统的结构、环境与功能的普适关系以及演化与调控的一般规律。在钱学森等老一辈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系统科学在我国形成了良好的学术基础和发展态势。进入21世纪以来,系统科学的意义和价值日益凸显。

为适应系统科学学术发展的需求,中国系统科学大会旨在为系统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交流、发展和融合,促进新方向、新领域的产生。会议将采取大会报告、专题研讨、会前会、分组报告等形式进行交流。

会议日程

大会报告讲者:

马晓彤 教授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

佘振苏 教授 北京大学工学院健康系统工程研究所

胡晓峰 教授 国防大学

汪寿阳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杨善林 中国工程院院士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集智

征文说明

征文范围分邀请组报告和自由投稿报告

1)所有报告申请采用网上提交方式,每个报告需提交报告人的姓名、单位、联系信息,以及拟做报告的题目和一个不超过300字的摘要。提交请登录:http://cms.amss.ac.cn

2)邀请组组织者,请提交一个不超过500字的邀请组申请书,并附拟邀请报告人的姓名、单位、联系信息等。每个邀请组须由8位报告人组成。详情参见:http://cms.amss.ac.cn

3)所有投稿将有程序委员会组织评审,决定是否录用,及是录用为口头报告还是张贴报告。

重要日期:

1)报告人提交报告题目和摘要的开始日期为:2018年9月1日。

2)报告人提交报告题目和摘要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28日。

3)报告题目和摘要的录用通知日期为:2019年3月1日

征文范围

系统科学的研究对象是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各种各样的“系统”,其目的是探索各类系统的结构、环境与功能的普适关系以及演化与调控的一般规律。我国系统科学的主要开创者和推动者钱学森曾提出系统科学体系的层次划分(系统论、系统学、系统技术科学、系统工程技术),并认为系统论是系统科学的哲学层次,而系统学(systematology)是系统科学的基础理论。

中国系统科学大会将以创建系统学、推进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为宗旨,围绕以下核心内容展开研讨:

一、系统方法论

征文范围包括:系统思想、系统哲学、系统基本概念与分类和系统方法论,重点是能够超越还原论的方法论。

二、系统演化论

研究在给定环境或宏观约束下,系统层级结构与相应功能在时间和空间中的涌现与演化。

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自组织理论、稳定性与鲁棒性理论、动力系统理论、随机过程、混沌理论、突变理论、多(自主)体系统、复杂网络、复杂适应系统、进化计算等。

三、系统认知论

研究系统机理或属性的感知、表征、建模、估计、学习、识别、预测、判断等智能行为的理论与方法。

征文范围包括:认知科学、建模理论、估计理论、学习理论、通信理论、信息处理、滤波与预测理论、模式识别、自动推理、数据科学、不确定性处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

四、系统调控论

研究系统要素的(动态)平衡性与系统结构和功能关系的普适性规律,以及系统的结构调整、机制设计、运筹优化、适应协同、反馈调控、合作与博弈等。包括但不限于优化理论、控制理论与博弈理论等。

五、系统工程及其它相关学科

系统科学应用于各门具体学科和领域时的相应理论与实践,包括系统工程与管理、自然系统科学、社会系统科学等,涵盖社会、经济、生物生态、军事、交通、教育、资源环境、工程技术等领域。

会议注册

凡是参会人员均需注册,注册步骤如下:

1)请在会议论文管理系统(http://cms.amss.ac.cn/)注册了一个账号(PIN),如果已经注册过,请不要重复注册。

2)选择“CSSC2019”进行会议注册,然后再缴费,缴费有银行转账、网上支付、邮局汇款三种方式。

注意事项:

1)如一篇论文多个作者,如果每个作者都参会,需分别注册。

2)没有论文的参会人员,缴费选择银行转账或邮件汇款时,留言为“CSSC+姓名”;

如果选择网上支付,到“选择要注册的论文”页面,直接点击下一步。

3)会议只能开具“注册费”或“版面费”的普通增值税发票,需在备注中注明“注册费”或“版面费”;

如需在发票上备注其他内容,请提前与会务组联系;发票单位抬头务必核实准确,开票金额与实际缴款金额一致。

4)发票将在大会注册台现场领取。

5)注册及交费系统将于2019年3月1日开通。

6)收到录用通知的作者请在2019年3月31日前注册,以免影响您口头报告/张贴报告时间的安排。

7)2019年4月15日程序册最终版发布之后不再接受报告时间调整及退款申请。

注册费收费标准:

3月31日或之前缴纳

3月31日之后缴纳

5月18-19日现场注册缴纳

参会人员(非学生)

2000元

2200元

2200元

参会人员(学生)

1500元

1700元

1700元

住宿安排

1)参会者自行预订酒店住宿(预计自2019年3月1日起开始接受预订)。

2)CSSC2019会议的协议酒店是湖南宾馆(详见会场与交通),会议用房仅接受电话预订(预定电话:0731-84404667)。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会务组询问:cssc2019@ams.ac.cn。

3)湖南宾馆房间协议价格如下:

房间类型

价格(元/天)

一号楼商务标准间

328(含早)

一号楼行政标准间

388(含早)

4)住宿付款及发票问题请直接咨询酒店前台。

5)在湖南宾馆附近还有一些不同价位的酒店可供参考,例如:

 慧友美宿酒店(距湖南宾馆大约466米,大床标间约299元);

九所宾馆(距湖南宾馆大约200米,大床标间约369元);

锦江之星(距湖南宾馆大约611米,大床标间约269元);

喜迎宾华天酒店(距湖南宾馆大约563米,标间约228元)。

会场交通

会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营盘东路193号湖南宾馆

电话:+86-0731 84404888

传真:+86-0731 84404880

邮编:410000

网址:http://www.hunanhotel.com.cn

宾馆地图

集智

宾馆布局

集智

市内交通

集智

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防科技大学)方孟琳,唐扬斌

邮编:410073,电话:+86-0731-87001855,邮箱:cssc2019@amss.ac.cn


集智

集智俱乐部QQ群|877391004

商务合作及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集智俱乐部):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