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什么是网络科学?

网络科学与社会网络分析和通信网络工程等学科领域有什么异同?

网络科学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网络科学为何兴起于二十世纪末?

为什么要学网络科学?

了解网络科学对你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会产生什么影响?


本讲座将通过典型的网络科学研究案例通俗介绍什么是网络科学,将从人类数千年的网络化进程的视野考察网络科学的兴起,将通过具体案例阐述网络科学可能带来的思维变革与技术进步。


对于初学者而言,希望能够让大家了解网络科学的概貌并为后续具体内容的学习做好准备;


对于有一定的网络科学基础的同学而言,希望能够让大家对网络科学有更为全面的理解;


对于网络科学研究人员或有志于从事网络科学研究的同学而言,希望能够与大家一起探讨网络科学研究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共同展望网络科学的未来。




8月1日直播信息


直播时间:

8月1日(周六)晚 19:30-21:30


直播方式:

  • 本次课程将在B站免费直播

  • 付费学员在腾讯会议上课,可提问交流


扫码预约:


扫码报名后,我们后续会通过微信服务号,提醒大家参加直播(包含直播地址)。




主讲人:汪小帆

上海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网络科学研究,曾出版《网络科学导论》等著作和《智慧社会》等译著,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荣誉。目前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复杂大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NetSci-China主席等学术职务。


汪小帆教授著作及译著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已有优秀的讲师、优质的教材,期待优秀的你踊跃加入!作为系列课程的开篇总览,本节课将通过讲述网络科学的诞生的奇妙旅程,以及展望复杂科学的未来,带领大家进入巴拉巴西描绘的广阔图景。


相关内容回顾:

粗看长尾,细辨幂律:跨世纪的无标度网络研究纷争史

更多课程信息:

与网络科学家一起,“集智”学习《巴拉巴西网络科学》


本课程中,来自六大不同高校、在网络科学领域耕耘许久的教授们,将全面系统讲解网络科学,帮助大家完成从散点思维到网络思维,直至网络科学思维的跃升。


8月1日起,至12月16日,网络科学系列课程陆续开展中,付费学员可回看录播,和十位网络科学学者在社群讨论交流,更可参与课程任务获取丰厚奖学金。




网络科学集智课堂

为了追寻网络本质,夯实学术基础,集智学园邀请你和我们一起打造全网首家线上“集智课堂”,一起来探索复杂网络权威巴拉巴西的重磅之作《巴拉巴西网络科学》,共同揭秘网络科学的底层原理 。


我们有幸邀请了汪小帆、赵海兴、许小可、史定华、陈清华、张江、狄增如、陈关荣、樊瑛、刘宗华这十个来自六大不同高校、在网络科学领域耕耘多年的教授作为导师,依据教材框架,各有侧重地为我们共同勾勒出整个学科的美丽图景,展示这个学科的迷人魅力,指引这个学科的灿烂未来。


同时,我们会给学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示个人魅力并赢取奖学金的机会。整本书全部由学员自己申请领读,精通某一知识点的学员可以带领大家进行更深入细化的学习。


👇 扫码或点击下方图片,了解更多课程信息。




集智学园超级VIP开放


如果你是长期关注集智的老朋友,还有另一个好消息告诉你:我们首次对外公开了VIP申请通道


成为集智VIP,你就是集智自己人了。话不多说,上图:


点击图片,阅读VIP详情


特别地,付费参加本次巴拉巴西网络科学·集智课堂的同学,如果同时加入集智VIP,则可以享受抵换优惠,仅需5999元即可成为集智三年超级VIP。抵换优惠截止日期12月16日。


也许你浸淫复杂科学与人工智能已久。


也许你初尝跨学科研究的味道。


也许你时常在集智看到惊喜。


不论你在何时何地何处,我们都欢迎你离集智更近一点,期待你向科学更进一步。


我们终将在网络上相连。


👇点击阅读原文,预约8月1日19:30集智课堂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