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3日0时-1时(美东时间6月2日12时-13时),哈佛大学Growth Lab将举行Metroverse平台全球发布会,提供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的1020个城市的经济结构/产业关联/相似对标/发展潜力的分析与可视化。


该平台关注的关键问题包括:
  • 一座城市的经济构成是什么?
  • 一座城市擅长什么?
  • 一座城市与哪些城市相似?
  • 一座城市在产业空间中的位置如何?
  • 增长的机会是什么?

Metroverse平台建立在经济复杂性理论基础上,描绘了全球1020个城市的生产能力及其增长发展能力。作为工具,Metroverse生动地说明了支撑城市经济的技术能力及其未来增长和多样化的机会。

Ricardo Hausmann、Frank Neffke 和 Annie White 将在发布会上演示如何使用Metroverse工具,并分享他们关于工具背后的研究和技术的见解。

发布会通过线上会议平台Zoom进行。参会需要简单注册,注册地址:
https://harvard.zoom.us/meeting/register/tJcsdeipqDIsEtDk0eWwTsxc1LOpt5LPhPq8

关于哈佛大学Growth Lab:

哈佛大学国际发展中心Growth Lab由Ricardo Hausmann领导,致力于理解增长的动力,并以此转化、提升发展中国家的决策。Growth Lab把增加经济多样性和复杂性置于发展叙事的中心,并揭示国家如何产业升级。其核心研究包括经济复杂性与产品空间、经济增长诊断、技能/人力资本等。

关于经济复杂性指数,请参阅集智俱乐部报道: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