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


系统科学的研究对象是“系统”自身,其目的是探索各类系统的结构、环境与功能的普适关系以及演化与调控的一般规律。在钱学森等老一辈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系统科学在我国形成了良好的学术基础和发展态势。进入21世纪以来,系统科学的意义和价值日益凸显。 

为适应系统科学学术发展的需求,自2017年开始,由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召开了中国系统科学大会。会议旨在为系统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交流、发展和融合,促进新方向、新领域的产生。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已于2017年5月在中国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 

第二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CSSC2018)将由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承办,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等单位联合协办,于2018年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正式会议,会议将采取大会报告、专题研讨、会前专题讲座、分组报告等形式进行交流。热忱欢迎海内外广大同仁踊跃投稿、参会,共同交流学术成果。古都北京欢迎您,系统科学盛会期待您!

 会议网站:

http://iss.amss.cas.cn/cssc2018/(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

集智 

   

     

     

征文说明

   

 

征文范围分邀请组报告自由投稿报告:
1)所有报告申请采用网上提交方式,每个报告需提交报告人的姓名、单位、联系信息,以及拟做报告的题目和一个不超过300字的摘要。

提交请登录:http://cms.amss.ac.cn

2)邀请组组织者,请提交一个不超过500字的邀请组申请书,并附拟邀请报告人的姓名、单位、联系信息等。每个邀请组须由8位报告人组成。

详情参见:http://cms.amss.ac.cn

3)所有投稿将有程序委员会组织评审,决定是否录用,及是录用为口头报告还是张贴报告。

 

   

     

     

重要日期

   

 

1)报告人提交报告题目和摘要的截止日期为:

2018年1月31日。
2)报告题目和摘要的录用通知日期为:

2018年3月1日。

 

   

     

     

征文范围

   

 

系统科学的研究对象是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各种各样的“系统”,其目的是探索各类系统的结构、环境与功能的普适关系以及演化与调控的一般规律。我国系统科学的主要开创者和推动者钱学森曾提出系统科学体系的层次划分(系统论、系统学、系统技术科学、系统工程技术),并认为系统论是系统科学的哲学层次,而系统学(systematology)是系统科学的基础理论。中国系统科学大会将以创建系统学、推进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为宗旨,围绕以下核心内容展开研讨:

一、系统方法论

征文范围包括:系统思想、系统哲学、系统基本概念与分类和系统方法论,重点是能够超越还原论的方法论。

二、系统演化论

研究在给定环境或宏观约束下,系统层级结构与相应功能在时间和空间中的涌现与演化。
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自组织理论、稳定性与鲁棒性理论、动力系统理论、随机过程、混沌理论、突变理论、多(自主)体系统、复杂网络、复杂适应系统、进化计算等。

三、系统认知论

研究系统机理或属性的感知、表征、建模、估计、学习、识别、预测、判断等智能行为的理论与方法。
征文范围包括:认知科学、建模理论、估计理论、学习理论、通信理论、信息处理、滤波与预测理论、模式识别、自动推理、数据科学、不确定性处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

四、系统调控论

研究系统要素的(动态)平衡性与系统结构和功能关系的普适性规律,以及系统的结构调整、机制设计、运筹优化、适应协同、反馈调控、合作与博弈等。

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优化理论、控制理论与博弈理论等。

五、系统工程及其它相关学科

系统科学应用于各门具体学科和领域时的相应理论与实践,征文范围包括系统工程与管理、自然系统科学、社会系统科学等,涵盖社会、经济、生物生态、军事、交通、教育、资源环境、工程技术等领域。


   

     

     

论文提交

   

 

所有的论文投稿、评审都通过我们的在线会议论文管理系统进行。在提交论文前,请确保您已经在投稿系统里注册了一个账号(PIN),如果已经注册过,请不要重复注册。另外,所有作者的信息都需要提交,这也意味着所有论文作者都应在投稿系统注册一个账号。
1)准备好您的论文题目和一个不超过300字的摘要;

2)使用您的PIN和密码登陆会议论文管理系统(http://cms.amss.ac.cn/)
3)点击进入CSSC 2018″作者工作区”;
4)选择一个您要提交的投稿类型(投稿类型说明见下面)开始投稿。

每篇成功提交的论文都会分配唯一的论文编号(Paper ID),请您在 email联系我们时指明您的论文编号。

 

   

     

     

投稿类型说明

   

 

Regular Paper(普通论文)

普通论文(非邀请组论文)请在投稿时选择regular paper类型提交,只需提交论文题目和一个不超过300字的摘要。

Invited Session Proposal(邀请组申请书)

如果您要组织邀请组,请先通过投稿系统提交一个300-500字的申请书,并选择Invited Session Proposal类型提交,成功提交后分配一个分组代码(Session code),请将这个代码告知您邀请组的所有论文作者。同一邀请组的论文应主题应鲜明、集中,邀请组一般有8-10篇论文。如果所组织的邀请组获得通过,邀请组申请书不需要提交终稿、不需要注册。

Invited Session Paper(邀请组论文)

邀请组论文提交时请选择Invited Session Paper,并必须填写分组代码(如果不知道,请联系邀请组组织者),投稿只需提交论文题目和一个不超过300字的摘要。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小萌老师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B区604

邮编:100875,电话:+86-10-58804138,邮箱:sss@bnu.edu.cn


集智



集智



集智




集智

集智QQ群|292641157
商务合作|zhangqian@swarma.org
投稿转载|wangting@swarma.org

◆ ◆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集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