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

2019“集智-凯风”复杂系统盛宴

寻找复杂系统背后的简单模型

复杂性科学被霍金称为 21 世纪的科学。从跨越学科的高观点研究技术系统、生命生态系统、脑与认知系统、社会经济系统、物理化学系统等,越来越成为科学界研究问题的共识。complex world,simple rules!

从社交网络到生态系统,从城市的结构到语言的结构,从机器学习到量子信息,集智俱乐部力图跨越学科局限,揭示复杂世界背后的简单规则,报道学界对人工智能和复杂系统领域最前沿、最深刻、最普适问题的研究进展。

复杂系统科学,是集智俱乐部创办 16 年以来始终关注的核心议题。集智俱乐部公众号已经围绕复杂系统研究进展,推出近千篇学术报道,同时围绕复杂系统和人工智能组织了上百场读书会和讲座活动。

凯风公益基金会,持续关注社会经济系统发展的重大命题,大力支持复杂系统科学的前沿研究。自 2016 年开始,联合集智俱乐部,连续 3 年成功举办“集智-凯风复杂系统研读营”。研读营学者吴令飞等人,于 2019 年 4 月发表 nature 封面文章,解释科研团队规模与创新的规律,这是集智-凯风复杂系统研读营的最新成果。

6 月 7 日:跨越学科边界

—— 一场复杂系统的盛宴

2019 年 6 月 7 日(周五),集智俱乐部联合凯风基金会,将邀请集智俱乐部周边的青年学者,在北京举办一场以“跨越学科边界:一场复杂系统的盛宴”专题论坛。

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的全天时间,14 位青年学者将以各种各样的复杂系统为切入点,分享不同学科在复杂系统研究上的最新进展。

时间地点

6月7日端午节(周五)9:00-18:00

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新源南路8号启皓北京西塔B1

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为报名申请制,请提交报名信息,等候短信和邮件通知。

直播预告

聚焦学术前沿集智俱乐部将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直播——

6月7日端午节 9:00-18:00,哔哩哔哩弹幕网直播间见!

扫码直达直播间

集智

PC端:https://live.bilibili.com/8091531

关注B站主播“集智俱乐部”,获取直播提醒

活动日程及安排

集智


集智

集智俱乐部QQ群|877391004

商务合作及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集智俱乐部):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