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


第一期自然语言处理读书会(线下)圆满结束(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上期线下活动笔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举办10期相关内容的线上读书会


主讲人:李嫣然


北京大学智能科学专业本科,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中的语义表达和语言生成。曾于自然语言领域的顶级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合著有《科学的极致——漫谈人工智能》一书。集智俱乐部成员,同时是微信公众号[程序媛的日常]的维护者之一小S。


地点:网络


时间:7月底至11月初(晚上或周末),每周举办一期,共十期。



为了激励学员坚持上完课并有更多产出,读书会将实行预交保证金模式,具体规则如下。


(1)学员报名时预交保证金200元。

(2)学员需要坚持上完所有设定的课程,并且任取其中一期读书会写成不少于1000字的听课笔记,或者选择其中一期,作为主讲人进行内容分享。

(3)满足上述条件的学员,退80%的学费,剩余的20%请主讲人和集智志愿者喝咖啡;没有满足上述条件的,不退费。

(4)主讲人从所收到的作业中选出至少两篇优秀的读书笔记,在集智俱乐部公众号公开发表。

(5)最终解释权归集智俱乐部所有。


读书会提纲

Word Representations

Distributional vs. Distributed


Word2Vec
1.paper (model, negative sampling…)
2.code
3.further reading and related issues (polysemy, multilingual…)
 
RNN
1.neural network basics (back propagation, gradient, regularization, activations)
2.RNN (model, calculation, language modeling)
3.further reading and related issues (gradient vanishing, GRU, LSTM)
 
CNN
1.convolutional operation basics
2.paper (model, pooling, sentence modeling, variable-length…)
3.further reading and related issues (character-level CNN…)
 
Sentiment Analysis
1.Sentiment Analysis tasks and benchmarks (Stanford TreeBank…)
2.papers (GAN, duyu-tang)
 
Machine Translation
1.Seq2Seq and encoder-decoder framework
2.papers (attention, code)
3.further reading and related issues (http://www.statmt.org/ued/? n=Public.WeeklyMeeting)

 

报名此次读书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集智

本文编辑:黄安然



关于《走近2050:注意力、互联网与人工智能》


集智

随着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以4:1的大比分战胜人类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机器将征服人类的担忧正在甚嚣尘上。《走近2050:注意力、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则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人机和谐共生、协同演化的全新场景。在看得见的未来,人类将越来越多地沉浸于五花八门的虚拟世界以获取各式体验,与此同时,我们将心甘情愿地将自己的注意力源源不断地输入给机器世界以促使它们进化。


本书从注意力的角度解读了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众包、人类计算、计算机游戏、虚拟现实在内的技术领域及其对社会生活的影响,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全新的概念:占意理论、图灵机-参与者模型、“游戏+”时代、意本家、自动游戏设计、自动化创业、占意通货、许愿树,等等。所有这些将为我们理解技术与人类的关系、透视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和走向提供深刻的洞察。


集智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集智

集智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集智Club,

让我们离科学探索更近一步。

集智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上一期读书会笔记。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集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