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三位科学家因复杂系统研究贡献而获奖。真锅淑郎(Syukuro Manabe)和克劳斯·哈塞尔曼(Klaus Hasselmann)因为“地球气候的物理建模,量化可变性并可靠地预测全球变暖”的研究共享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一半奖金。乔治·帕里西(Giorgio Parisi)因为“发现了从原子尺度到行星尺度的物理系统中的无序和涨落的相互作用”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另一半奖金。三位诺奖得主的工作均与复杂科学有密切关系。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集智俱乐部创始人张江的全新课程《张江·复杂科学前沿》已经上线得到APP。十多年的科研与教学积累,1套独有的框架脉络,超过1年的斟酌打磨,27节精品内容,5小时原声呈现,共同构建起这门课程。这既是复杂性科学的新手入门课,也是复杂性思维的升级训练营,强烈推荐给集智俱乐部的新老朋友们~


学习课程需安装得到APP,各大应用商店搜索“得到”即可下载。课程为音频+文稿形式,27讲课程已完整更新,价格149元。部分内容可以试学。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课表中二维码即可了解详情、购买学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课程详情(可免费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