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https://devpost.com/software/cyp450-mutations-phylogenetic-tree-using-causal-model


今晚8点,“因果科学与Casual AI”读书会将进行第三期的线上论文分享,主题是“因果发现算法概述及其挑战”,将由卡耐基梅隆大学在读博士黄碧薇以及瑞典皇家工学院在读博士屠睿博来进行分享,本次内容将在集智俱乐部B站直播,欢迎大家在文末扫码报名,获取直播链接和提醒。



不同数据缺失机制下如何进行因果发现?



分享者:屠睿博,瑞典皇家工学院博士在读
 

在许多因果发现的许多应用领域之中,数据缺失是一个极其常见的现象。通常的处理方法是删除含有缺失数据的记录或者做简单的数据填充,然而这样做很有可能引入由数据丢失机制带来的系统误差,从而影响因果发现的结果。此次分享的第一个部分将先介绍不同的丢失机制,并在因果图中表示数据丢失机制;然后依此回答:

– 哪些丢失机制会带来系统误差?

– 系统误差会给因果发现带来什么影响?

– 如何找出可能错误的因果关系?

– 如何能够在潜在错误的因果关系中还原回正确的因果关系?

 
此次分享第一个部分的最后将在此次分享中介绍关于评估因果发现方法的困难和现状。



因果发现算法



分享者:黄碧薇 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在读

因果发现能够在不引入先验知识的情况下,自动化地在大规模时序数据中找到因果联系,本次会详细介绍因果发现的两类方法: 基于条件约束的方法 (constraint-based methods) 的和基于功能因果模型的方法 (functional causal model-based approaches)
 
对于基于条件约束的方法,我们除了介绍well-known的PC算法和FCI算法,还会进一步探讨最新的进展。比如当部分数据缺失时,或者非稳态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因果发现?
 
对于基于功能因果模型的方法,我们会着重讨论LiNGAM, nonlinear additive-noise model, 以及post-nonlinear model。并且会进一步拓展到当出现cycle, 或者存在hidden confounder的情况。


直播信息与报名方式


直播时间:今晚(10月11日) 20:00-23:00


参与方式 1:腾讯会议(需报名参加系列读书会)

参与方式 2:集智俱乐部B站直播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我要听」报名,内附B站直播地址。




系列读书会报名


大数据时代的下一场变革——因果革命正在酝酿之中,通过融合因果推理和机器学习而构建出来的Causal AI系统,有望奠定强人工智能的基石。


集智俱乐部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了一批对因果科学与Casual AI感兴趣的研究者,开展为期2-3个月的系列线上读书会,研读经典和前沿论文,并尝试集体撰写一部书籍。如果你也从事相关的研究、应用工作,欢迎报名,参与读书会的讨论!

 

时间:9月20日起,每周日晚19:00-21:00,持续约2-3个月
模式:线上闭门读书会;收费-退款的保证金模式;读书会成员认领解读论文
费用:299/人

 

了解读书会具体规则、报名读书会请点击下方文章:

因果科学与 Causal AI 系列读书会 | 众包出书


目前读书会已经有超过130余人的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一线科研工作者以及互联网一线从业人员参与,如果你也对这个主题感兴趣,就快加入我们吧!


针对读书会的主题,由发起人龚鹤扬设置好了内容框架,每个主题下有一个负责人来负责维护组织相关内容,目前已经定好的如图所示,欢迎对主题感兴趣的联系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认领相关主题~



推荐阅读


图灵奖得主Judea Pearl 智源大会演讲:从“大数据革命”到“因果革命”
了研究因果关系,原来科学家在这么多方向上都有尝试
因果发现:如何让算法成为复杂系统中的“福尔摩斯”?
因果科学:连接统计学、机器学习与自动推理的新兴交叉领域
因果观念新革命?万字长文,解读复杂系统背后的暗因果
加入集智,一起复杂!






集智俱乐部QQ群|877391004

商务合作及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 ◆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10月11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