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俱乐部联合腾讯研究院,邀请世界知名计算社会科学学者,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学教授、Knowledge Lab主任,芝加哥大学计算社会学硕士项目创始人James A. Evans博士,作为 AI&Society 沙龙第十二期的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并与学界业界多位大咖进行对谈。 

集智

 

计算社会科学的前沿与展望

讲座直播

 

 

时间:2018年11月7日(周三)14:00-17:00

聚焦学术前沿集智俱乐部将进行跟踪直播!

 

扫码空降直播间

集智

PC端:https://live.bilibili.com/8091531

关注B站主播“集智俱乐部”,获取直播提醒

主讲人简介 

集智

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是科学学(science of science)、复杂网络、知识社会学的世界级知名学者。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在哈佛大学从事社会组织结构方面的研究,在芝加哥大学创立知识挖掘实验室,并创立和主持了芝加哥大学计算社会学硕士项目。

主要兴趣包括:群体智能、社会组织结构分析、科技创新产生和传播规律等,在 Science, PNAS, 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Management Science 等顶级期刊上发表大量文章。

 

 

演讲主题

 

计算社会科学区别于的社会科学,在数据获取上,不局限于传统的问卷和田野调查等方法,而是利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与AI 算法,来研究曾经受数据规模所限制而尚未被探索的个体或集体人类行为,对社会现象提出崭新的理解。

 

计算社会科学是传统社会科学研究的注脚,还是能给社会科学既有的理论与范式带来革命性改变?对此,在集智俱乐部和腾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 AI&Society 系列沙龙中,已经做过大量的探讨,并将讨论成果集结为电子书籍《计算社会科学》,即将问世

在本次AI&Society 沙龙中,Evans 教授将结合多年的教学、研究、基金申请,与主持各类计算社会科学研讨会的经验,回顾与介绍计算社会科学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并展望该领域的未来发展

 

 

视频回放

 

活动结束后可登录集智学园网站观看录像回放:

(预计11月9日上线)

集智

 

编辑:孟婕


集智
集智俱乐部QQ群|877391004

商务合作及投稿转载|swarma@swarma.org

◆◆◆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集智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集智俱乐部 ):集智